转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应用对策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2-24 点击数:

各系(部)、部门:

2021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应用对策研究课题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选题

本次申报的是本次申报的2021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应用对策研究课题,包括在《浙江社科要报》上编发后追认的常规对策类课题,以及与有关部门合作设置的专项课题。

(一)常规对策类课题的参考选题详见附件1。研究者也可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重大问题,自主确定研究选题。

(二)部门合作课题包括法治(法规)、人大工作研究、地方立法、政协工作、社会重大舆情调研、统战工作、互联网发展工作研究、涉台研究、公共安全领域风险防控研究、三农、文化和旅游领域问题研究、第四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科技文化建设等13个专项课题,具体选题或选题方向、研究要求等详见附件2。申报部门合作课题的,原则上不得自行更改指南目录上的课题研究方向和内容。

二、申报要求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体现鲜明的问题意识和创新意识,结合浙江实际深入调查研究,数据充分,认证翔实,努力推出具有现实性和针对性、对策建议具有可操作性的高质量研究成果。

(二)常规对策类课题和部门合作的社会重大舆情调研、公共安全领域风险防控研究两个专项课题不组织一次性申报,而是全年接受对策要报投稿。有在研省部级及以上社科课题的可以根据选题撰写对策要报投稿,要报(不作为在研省部级及以上课题成果)被采用并获得省级及以上领导批示等的,追认为省社科规划课题。

(三)部门合作课题(不含社会重大舆情调研、公共安全领域风险防控研究专项课题)实行网上申报,同时递交《课题申报表》(一式1份)、《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一式8份)至省社科联规划处。网上申报时,请登陆浙江社科网(网址:http://www.zjskw.gov.cn),从页面右侧功能区中的【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申报系统】入口进入,按“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网络申报操作手册”填报。申报课题经省社科工作办组织专家评审后立项为省社科规划课题。

每位负责人原则上只能申报1项省社科规划课题。申报人有在研省部级及以上社科课题未结题的,或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等被撤题或终止且尚在申报资格限制期内的,或有其他科研信誉不良记录被通报批评且尚在申报资格限制期内的,不得申报。

三、课题等级及成果要求

(一)应用对策课题的立项等级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每人每年度限立1项省社科规划课题。

(二)常规对策类课题经费2万元/项,由省社科联拨付。部门合作课题每一选题(方向)原则上立1项课题,资助经费(见附件2)由合作部门或省社科联拨付。

四、受理方式

请各系(部)、部门于202131日下午5点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稿提交科研处28-215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科研处邮箱sczyjkyc@163.com。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林老师                      联系电话:82166193

附件:

1.2021年度浙江省社科规划常规对策类课题参考选题

2.2021年度浙江省社科规划部门合作课题申报要求一览表

3.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表及活页

4.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网络申报操作手册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