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客户端|真善美的“非遗”体验之约,上财浙院让假期变得“有文化”

作者: 时间:2020-10-12 点击数:

浓情中秋,味浓情更浓。101日,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国与家撞了个满怀。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教育,让真善美的种子浸润心田,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团委在金婺非遗文化体验中心举办了“礼赞国庆•情满中秋”巧手做月饼——真善美实践活动。

月饼DIY活动正式开始前,同学们一起洗手,戴上口罩、帽子,通过老师精彩的讲述,重温了中秋节的文化习俗,学习了做月饼的基本工序。

活动中,同学们用面皮包油酥,用擀面杖将它均匀地、厚薄一致地擀至扁平状,将卷好的面皮分成大小适中的面团,一起揉面团、搓馅料、包馅、压模,皮薄馅满的月饼成型。

当一个个精美的月饼,热烘烘地出炉时,大家的脸上满是兴奋。“虽然没有喝上秋天的第一杯奶茶,但是吃上了秋天的第一块月饼,还是自己亲手做的,爱了爱了。”有些学生在欢声笑语中已经被暖到了。“家离金华太远了,感谢学校的温暖,今天的活动充满了趣味,让我记住了‘家’,更心怀了‘国’”。来自云南的李倩婷同学说道。

吃月饼,是一种情怀,更是思家乡、念故人。此次制作手工月饼的活动圆满完成,使同学们对中秋这一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热爱,同时还让“真善美”种子工程在财浙青年中落地、生根、开花。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