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时讲堂”第47讲:儒家传统文化中的功夫论

作者: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1114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中国哲学博士陈伟良老师开设了“儒家传统中的功夫论-以《论语 乡党》与朱熹《读书法》为例”的讲座。他讲述了孔子对礼仪的具体践行方式的展开,对衣食住行言做出的规定,自觉将日常生活礼仪化,同时也将礼仪日常生活化。讲述了朱熹对读书方法,度数效果及最终达到的境界的思考。

陈伟良讲师是一名哲学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现任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从事中国哲学专业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宋明理学、阳明后学。

进五年的科研成果情况:

1.《黔东南地区黎平县宗族制度考察》,收录于何善蒙编:《贵州黔东南侗族文化调查研究》,九州出版社,2018年。

2.养中格物:蔡汝楠对王、湛之学的融通》,发表于《中国哲学史》2020年第2期。

最后,陈伟良博士给我们做了一个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讲座。我相信这对于指导我校的学生们领悟儒家传统的功夫论是十分有帮助的,让我们再一次感谢陈伟良博士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专程前来为我们开设讲座。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