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时讲堂”第46讲:唯物史观的创立和马克思主义的公开系统阐述

作者: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1114日,项丹婷讲师在钉钉群上开设了一场主题为唯物史观的创立和马克思主义的公开系统阐述的讲座。

项丹婷讲师是一名哲学硕士,现任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主要讲授《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人学理论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近五年取得了许多科研成果,20171月发表《对现代性的反思与批判——法兰克福学派的文化批判与反思》。201811月发表《庄子<逍遥游>篇的体“道”之路——庄子的道家思想对儒家思想的贴近和超越》。20197月发表《中国社会现代化困境中的抉择》以及《布伦塔诺探寻伦理知识的起源之路》。2017-2019年参与课题有思想政治教育服务的内容研究中的文化服务部分的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部分的研究以及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党内民主理论与实践研究。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发展状况的规律是人类社会发展遵循的最基本的规律。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相互作用的矛盾运动规律——上层建第一定要适合经济基础状况的规律。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