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启程 向“新”而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课堂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3月18日-3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教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课堂活动。

活动期间,思政教师们积极寻求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程教学的创新途径,以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提升思政课程的教学品质。

首先,思政教师们以讲述的方式,向学生们全面介绍了2024年全国两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他们通过生动有趣的语言,将两会的重要议题、政策方向和社会热点深入浅出地讲解给学生们,使学生们对两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其次,思政教师们还采用提问的方式,引导学生们主动思考两会精神对自身学习和生活的影响。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与思政教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此外,思政教师们还结合案例分析,将两会精神与具体的社会现象相结合,使学生们更加直观地理解两会精神的实际意义,增强了他们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翻转课堂环节中,思政教师们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角,通过小组讨论、展示和辩论等形式,让学生主动探索和理解两会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思政教师们不仅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教学,还创新了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了思政课程的教学效果。学生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不仅深入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还培养了自己的思考能力和综合素质。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朱国华 关春华 王科  收稿日期:2024年3月22日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