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人力资源管理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作者: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批评了林彪的错误思想,科学地分析了国内政治形势和敌我力量对比,批判了夸大革命主观力量的盲动主义和看不到革命力量发展的悲观思想,认为这是“于中国革命的实情不适合的”。信中充分估计了建立和发展红色政权在中国革命中的意义和作用,提出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思想。这是在中国这样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东方大国里进行革命斗争所作出的新结论,是对马克思主义关于武装夺取政权理论的重大发展。

启示:1.分析问题时要看到本质,要想分析透彻就要从实际情况出发;2.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解决问题要有针对性,警惕主观主义;3.遇到挫折时,不要把挫折扩大化,不能从一时、一事的失败推导出其他事、未来事也会失败,不能从心理上先打倒了自己;4.从周围、从过去的实例中看到希望,抱有乐观主义精神。对马克思主义要正确理解,不唯书,只唯实际。







因附件内容较大,特分开上传,请按需下载。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