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教,让我们一起行动

作者: 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3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队和统计系的队员来到了统计系21级的四个班级。通过介绍邪教的由来、“邪教的洗脑方式”、邪教的影响和危害,帮助同学们了解众多邪教的知识和信息,让同学们有清晰、正确的宗教认识。

防范和抵制邪教的关键是要增强防邪意识,掌握抵制邪教的方法。首先要崇尚科学,学习无神论知识,树立无神论思想,增强自我抵抗能力。其次,要健康生活,积极参加各种体育锻炼,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后,要学法守法,增强法制观念,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安全意识,不只有常说的生命安全意识、财产安全意识,还有反邪教的意识。邪教是一种反社会、反科学、反人类的非法组织,邪教的主事人常常会让其信徒倾其所有来满足主事人的个人欲望,包括不限于信徒的身体、金钱、思维。信徒们生病时,因为邪教教义的关系,耽误治疗,最终药石无医的例子数不胜数,此外还有引火自焚的反人类的行为。通过反邪教进校园、进课堂,帮助大学生拿起反邪教的知识武器,构建健康人生。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