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暨“匡时讲堂”第51讲:新中国成立波澜壮阔的72年

作者: 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311日晚上,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学荣副教授应我校邀请,以《新中国成立波澜壮阔的72年》为主题,为我校学子作主题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3级(博)-王学荣-学业一等奖学金


王学荣指出,慢慢征途,波澜壮阔,新中国已成立70周年,身边老一辈的人物,感叹这72年不平凡但又惊奇的岁月,社会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衣食不愁,住行无忧,他们坚信,中国会更富强!

王学荣认为,72年风雨同舟,72年春华秋实。新中国成立72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努力拼搏,接续奋斗,书写了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篇章。历史已经走远,但历史从来没有被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九死一生,浴血奋战,爬过了雪山,走过了草地,克服了无数困难,最后战胜了敌人的围追堵截,取得了革命的最终胜利,建立了新中国,他们是新中国的奠基人!新中国成立后,当继续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的长征,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形成了完备的国防工业农业体系,改革开放以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逐步完成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造,经济发展走向了快车道,我国的综合国力完成了超车,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如今两个一百年梦想就在眼前,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王学荣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里程碑,是世界历史范畴的重大事件。72年前,这一重大事件的世界历史意义即被深切地感知到了;72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无可辩驳地印证了新中国的诞生开创了一个伟大的时代

在此次讲座上,王老师用富有特色、贴合实际的内容向我院学子传递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在平凡中依然能保持激情,肩负责任,奋勇向前,共同助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学们听完讲座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内容精彩,讲解生动,今后在学习中更加努力,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