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暨“匡时讲堂”第58讲:“学百年史,践爱国行,做奋斗者”反邪教活动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5-29 点击数:

为了宣传邪教的危害,引导在校大学生认清并且远离邪教,5月28日下午,匡时讲堂58讲暨“学百年史,践爱国行,做奋斗者”反邪教活动月特邀请金华市政法委反邪教协会的夏涛主任莅临我院来做讲座。



夏主任表示,邪教的思想离我们并不遥远。尤其作为大学生群体,个人的思想意识还较为单薄,极会遭遇邪教组织的蒙骗。因此,夏主任呼吁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意识,应当带头崇尚科学,并参加合法有意义的社团组织。

夏主任不仅向学生讲透邪教的危害,比如:践踏人权,残害生命;不择手段,聚敛钱财;煽动动乱,破坏稳定;勾结敌对势力,颠覆国家政权等等,更从党的历史和国情出发,让同学们认清了当前反邪教的斗争形式,只有跟党走,同人民站在一起,就不会走歪路走偏路,并能自觉的同邪教势力做斗争。


在预防邪教的战役中,夏主任指出要提高思想上对于反邪教的重视,把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把它列为学校德育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渗透到思想政治课等社会学科中去,纳入课堂教学、校园文化活动之中,纳入日常的党团组织生活、学习和思想政治工作之中,提高师生的反邪教意识,使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扎实深入地开展下去。“正胜邪则治而安”,我们只有行动起来,开展全面的反邪教斗争,使反邪教意识深入人心,才能使社会安定,人民幸福。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