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暨“匡时讲堂”第63讲: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1-11-27 点击数:

11月24日晚,嘉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凡夫副教授莅临“匡时讲堂”,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给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座。

讲座中高教授将给我们带来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全面深刻的解读,来帮助同学们全面深入地学习和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首先,高凡夫副教授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并全面梳理了党百年历史发展的逻辑;其次,高老师全面分析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重要历史决议,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高老师认为,这一《决议》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分为四个时期、四段任务。每一个时期中国共产党所面临的具体问题、具体任务不同,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却是贯穿始终、一脉相承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创造了根本社会条件;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

最后,高老师强调,回望党的百年历史,是砥砺奋进的一百年,是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更是奋进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一百年。纵观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一部奋斗史、一部探索史、一部思想史、一部发展史,更是一部人民的历史,我们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百年来的艰辛探索和创新发展,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决议》的内涵有了更为深刻的把握,更加明确了今后学习与生活的方向。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