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浙话科研,使命勇担当|母体学校专业带头人范宝舟教授学术指导交流会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八期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3月16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财浙话科研,使命勇担当”为主题在思政之家举行了第八期学术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母体学校专业带头人范宝舟教授到现场指导、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关春华主持了本次交流活动,并致欢迎辞。学院全体思政教师参与交流。

沙龙开始后,关春华向范宝舟教授简单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并诚挚邀请范宝舟教授给予针对性指导。

在交流阶段,范宝舟教授指出,教学科研需要团队作战,而团队则要明确学科上的主攻方向;学术研究不能背离本人的学科背景,即要有“根”,有了“根”就能防止在追逐热点的过程中迷失方向;在教学上可以结合“浙中调查”开展教改工作。

在提问环节,范宝舟教授针对我院教师在教学科研上的问题一一予以细致解答,如针对文献综述方面的问题,范教授指出,文献综述要简练,切忌面面俱到;针对课题申请方面的问题,范教授强调要结合个人现有科研成果选题。


审核:潘海远、关春华  收稿日期:2023年3月17日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