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与使命担当”专题研讨会征文启事

作者: 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时刻。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精神,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思政课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
到位,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学习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经研究,拟于2021年5月在浙江宁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新
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与使命担当” 专题研讨会,诚邀学界同仁参会交流。
现将会议征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契机,回顾百年来我党思想政治教育的经验与成就,研讨与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的改革与创新,结合《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要求,在“十四五” 时期打造“升级版” 思政课。
主要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重要论述研究
2.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3. 中国共产党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
4. 中国共产党党建经验融入高校思政课研究
5. 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与创新研究
6. 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重点难点问题研究
7. “三全育人” 理念下思政工作与思政理论课同向同行问题研究
8. 其他思政课建设与创新相关问题研究
二、 征文要求
论文要求契合主题, 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主题鲜明, 观点正确,格式规范,体现学术性和创新性。
格式要求: 内容提要(300字左右)、关键词(3-5个)、作者简介(姓名、性别、工作单位、职称、职务)及详细联系方式(地址、电话、电子邮箱)。正文采用小四宋体, 备注为脚注, 参考文献采用文末顺序编码制,即以参考文献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列于文后, 字数6000-8000之间。 要求注释规范、引文准确。 届时将根据参会论文质量评出获奖论文若干。
三、研讨会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 2021年5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会议方式: 线下现场会议+线上同步直播
线下会议地点: 浙江省宁波市钱湖南路8号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
会议由人民网公开课和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四、 征文及报名会议论文请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至会议邮箱: jdbn2021@163.com,文件名为“单位+姓名+论文题目”,投稿截止日期为2021年4月20日。
六、联系方式
孙老师: 13625840220 赵老师: 13906616070
注: 线下参会人员需符合属地及浙江省疫情防控要求
主办: 浙江省高校思想品德课程研究会
浙江省马克思主义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研究会
宁波市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浙江万里学院
承办: 浙江万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江万里学院生活思政研究中心
浙江省&宁波市高校思政理论课孙叶飞名师工作室
2021 1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