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国华副教授在第十九届全国高校青年德育工作者论坛分论坛作学术报告交流

作者: 时间:2021-11-09 点击数: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思想教育研究》编辑部联合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共同举办的第十九届全国高校青年德育工作者论坛,于116日至7日通过线上学术会议的形式开展。

据悉,本次学术会议有一万余名全国高校德育工作者参加线上会议,百余名全国高校的青年德育专家教授将发表最新研究成果、展示研究进展。《思想教育研究》常务副主编、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彭庆红教授介绍说,12个分论坛的主题鲜明,覆盖了当前德育教育的重点、热点。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发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问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社会思潮研究,日常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发展,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红色文化资源开发与有效传播,新时代青少年的思想行为特征与德育策略研究等。

朱国华在第三分论坛作了主题为《“乡间思政课”实践教学时代需求、实践举措与发展方向》的精彩报告。


朱国华指出,“乡间思政课”实践教学是学院在吸收和借鉴相关院校成功经验基础上创设的,立足金华,辐射浙江,依托党建和思政实践教育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项目。截至目前,已经取得了一系列调研报告、短视频、游记体会、红色故事等成果,发挥了一定的实践育人效果。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