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毛概》课程备课会

作者: 时间:2021-03-19 点击数:

20213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在思政之家召开课程备课会,参会人员为毛概课程组全体人员。

667D2


本次备课会主要由课程负责人王婷老师对教材结构及重难点内容进行梳理和分析,并且基本了解了每位老师的教学进度与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备课会上,老师们积极发言,徐睿老师指出,不论是上毛概课还是其他任何一门课程,基础理论学习尤为重要,专业知识点掌握的是否扎实直接关系到对教材内容的讲授和把握,因此徐老师认为课程组各位老师应当共享读书资源,互相推荐好书进行学习。项丹婷老师认为,应当将毛概教材中每一位领导人的思想进行梳理,每一个阶段为什么会有相应的领导人的思想产生?只有了解了思想产生的背景才能更好地向学生解释它,王婷老师认为可以以不同时期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作为落脚点,以案例形式作为支撑,分析每位领导人思想产生的依据及现实需要。高东霞老师提出,要善于借助新媒体资源,从网络教学中汲取一定的经验和参照,利用好网络教学资源条件,当教学过程中遇到难题时,向优秀教学视频学习也是一个好的方式。施颖奕老师也提出理论课程与实操课程之间是存在一定差异的,这对老师提出的要求就更高一些,老师不仅要讲好基础理论,更需要寻求吸引学生眼球的教学方式。

各位老师在备课会上的精彩发言使本次备课会变得充实而有意义,老师们能通过认真思考,保持干劲,反思不足,发扬长处,不断进步,就是对本课程最大的支持。相信在各位老师共同努力下,在学生的支持与配合下,毛概课程教学会取得长足的进步。

C1D64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