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浙院全体思政教师集体观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网络直播

作者: 时间:2018-05-15 点击数:

上财浙院全体思政教师集体观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网络直播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要求,5月14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公共基础部思政教研室在6-501设立分会场,组织开展了为期六天的新版教材使用培训活动。培训内容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

在开班式上,全体思政工作者聆听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对本次培训缘由、目的和要点的分析。他指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是当前教育系统的一件头等大事。要用好、讲好新修订的高校思政理论课教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大学生头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为了用好讲好新修订的高校思政理论课教材,切实推进“三进”工作取得实效,必须从时间、空间、方法、工作、思想上确保进入。

开班式结束后,上财浙院的思政教师按照上级指示精神,根据统一安排分别参加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四门课程的培训。在培训过程中,全体思政工作人员以极高的热情参加了每一个环节的活动,并决心以上级要求为准绳,抓住新版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切实使用好新教材。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