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浙江省第四届卡尔马克思杯竞赛来了

作者: 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11月1日,浙江省第四届卡尔马克思杯竞赛正式开始了。据悉本次竞赛分为三个阶段:

练习赛阶段:11月1日至7日,所有学生均可以参与,不限答题次数。

初赛阶段:11月8日至15日,2019级本科生参与,每人有3次答题机会,取最高分为个人成绩。

决赛阶段:具体时间待定,一般安排在12月中旬,浙江省从百余所高校中选取18所高校参加决赛,决赛成绩由两部分组成从,一是参赛率即2019级学生参加初赛的比例,折合成百分制;二是平均分,即每所学校2019级学生初赛的成绩总和除以参赛人数,折合成百分制,总分由高到低排序。

    决赛时,每所高校只能选派4名学生和2名指导教师参加。决赛以现场答题和随即抽题现场发挥为主,主要考察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和分析现实问题的能力。

    据悉,目前全中国马克思主义学科类竞赛只有一个,也就是浙江省“卡尔.马克思杯”竞赛,国家级层面的竞赛还没有出现,其他省份也没有相关竞赛。所以,机会十分难得。

    马克思主义学院前期抽调教师、研习社学生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为组织、培训、报名、宣传、题库征集等作了充分的准备。与此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准备了大量的奖励,吸引学生参赛,发布了一些惩戒措施针对应参赛而不参赛同学。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