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晚报|大中小学生齐聚一堂 乡间思政课传递家国情怀

作者: 时间:2019-10-01 点击数:

9月26日,来自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金华市曙光学校、金华华侨学校的200多名师生齐聚金东区岭下镇柿树塘村,用一堂乡间思政课传递家国情怀。

此次“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乡间思政课”活动由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主办。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之前,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推出了“乡间思政课1.0”版本,把思政课从校园搬到农村、从课堂搬到乡间,以田间地头、乡村文化礼堂等为教学地点,立足实际,以乡村红色故事、乡村发展等为内容展开实地授课。

在此基础上,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结合当前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师生通过进一步加强与地方、中小学的融合来共同提升党性修养,真正助推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全新打造具有浙中特色、财浙味道的“乡间思政课2.0”版本。

思政课的活力源于课堂与社会、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金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龚经表示,金东拥有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是“人民音乐家”施光南,“诗坛泰斗”艾青,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共青团中央第一任书记施复亮,明朝“开国文臣之首”宋濂的故乡,拥有道情、婺州窑技艺、木版年画等61项非遗,这些都可以作为地方乡土素材助力打造接地气的思政课程。

在此次思政课上,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思政部教师关春华、金华华侨学校校长张秉通和柿树塘村党支部书记朱跃明先后为师生上了一堂思政课,用富有特色、贴合实际的内容向师生传递家国情怀。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