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项丹婷2021年度乡间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项丹婷在金华市曹宅镇“乡间思政课”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2021年75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浙中调查团队赴金华市金东区曹宅镇开展问卷调查、实地走访、联合党课乡间思政课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项丹婷老师在大黄村会计系大学生上了一堂乡间思政课。

 

项丹婷老师强调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发展、实践发展和未来发展的产物,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和根本大计。其生态文明思想强调人不负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定不负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我们将一步步实现建成美丽中国的目标,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这一思想集中体现为“生态兴则文明兴”的深邃历史观、“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科学自然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基本民生观、“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整体系统观、“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的严密法治观、“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的全民行动观、“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的共赢全球观。

 

最后项丹婷老师总结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应该坚持人与自然共生共存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对自然心存敬畏,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共同保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加快建立健全以生态价值观念为准则的生态文化体系,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的目标责任体系,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以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和环境风险有效防控为重点的生态安全体系。生态文明建设是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战略任务,必须以制度体系进行战略保障。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是贡献全球生态环境治理中国智慧的现实需要。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