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客户端|大学生深入浦江田间地头 助力乡村农特产品营销

作者: 时间:2020-07-23 点击数:

受疫情影响,乡村农特产在传统的线下销售可能会面临巨大挑战。近日,上海财大浙江学院的“颜值爆爆爆表队”深入浦江田间地头,了解当地浦江特色农产品。

“颜值爆爆爆表队”先后走访了浦江县黄宅镇、前吴乡、虞宅乡等三个乡镇。在素有“江南吐鲁番”美誉之称的浦江县黄宅镇横山村葡萄种植基地,团队成员调研了巨峰葡萄的种植技术,参观了大棚内的各类现代化农业种植设备,近距离感受横山村葡萄种植环境和生长状况,了解了今年葡萄销售的渠道。团队成员边听边看边记录,与葡萄亲密接触后,对横山村葡萄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时也加深了对葡萄产业链的了解,与横山村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为后续农特产品营销提供了保障。

团队在前吴乡毛家村文化礼堂探访了吴莱状元面。每逢中高考,来吴莱山拜拜吴莱公,吃吃状元面,讨讨好兆头,成了当地学子和家长的习俗。调研过程中,调研团队针对吴莱状元面的项目策划、拓展宣传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得到了毛家村村长和村委会委员们的认可。

在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虞宅乡新光村,虞宅乡副乡长金逍宏详细介绍了虞宅乡主要的特色农产品以及乡旅景点,希望大学生参与乡村振兴、贡献创新创意的想法。调研团队与新光村廿玖间里创客基地负责人陈青松进行了访谈。陈青松希望大学生能够将新思想、新创意带进农村,担当起社会的责任,步入乡村振兴的道路。调研团队与店主们在如何拓展销售渠道、加大直播带货力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

据悉,上海财大浙江学院这个暑期将有200余名师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奔赴浙江各地农村,深入田间地头调研,在服务乡村、创意乡村的过程中尽展新时代大学生风采。同时有38支队伍报名参加了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大赛,助力浙江省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深入推动“政校企村”合作,共同投身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