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闻客户端|扛旗争先、共富先行,上财浙院这场思政微课比赛“有滋味”

作者: 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3月31日,由团金东区委,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党委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的2022年度学院思政微课大赛总决赛暨金东区“扛旗争先 共富先行”青年大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团金华市委宣传学少部副部长黄丽、团金东区委副书记王傲雪、上财浙院党委委员郑伟俊出席活动,学院党委学工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辅导员、思政教师代表等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结合“扛旗争先 共富先行”和“共同富裕青年说”等内容,前期共收到154件作品,经过初赛和复赛,共有18件作品入围决赛。

首先,学院党委委员郑伟俊上台致辞。他对思政微课的顺利举办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对学院广大青年、思政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聚焦铸魂育人,实现思政课建设与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同步推进;第二,要聚焦改革创新,将微课传递的“微”体现在思政课堂教学的“精”上,多运用新媒体、新方法、新渠道等青年喜欢的方式讲好故事;第三,要聚焦服务地方,把地方优质思政资源引入校园、带进课堂、融入教学。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分别围绕“红色教育类、发展成就类、青春奉献类”三个主题,通过PPT演示、视频展示和现场讲解,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声情并茂,或紧跟形势发展,紧扣时代脉搏,赞颂了爱党爱国情怀与奋斗精神,或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分享了身边感人至深的青春奋斗故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比赛评出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18项。

为进一步展示金东区青年在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中的实践与成效,进一步凝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本的青春力量,现场团市委宣传学少部副部长黄丽、团区委副书记王傲雪为首批高校青年宣讲团授旗,通过学习、调研和宣讲行动,引导广大青年群体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重任,满怀信心、扛旗争先、勇毅前行,积极投身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建设。

据介绍,本次大赛是上财浙院喜迎二十大暨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鼓励学院青年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对学院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以昂首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文章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