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与金华市金东区校地合作结硕果

作者:王科 时间:2022-11-14 点击数:

在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大背景下,近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与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合作开展“共建‘强区名城’ 促进‘共同富裕’”课题项目研究并顺利完成课题项目结题。课题项目结题研讨会于近日在金华市金东区政府会议室顺利召开。金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琰,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郑伟俊出席座谈会。课题成果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共金华市金东区委宣传部、金华市金东区社会科学联合会与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联合主办。金东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社科联主席严旭烽主持会议。

“共建‘强区名城’ 促进‘共同富裕’”课题自立项以来,合作双方准确理解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涵,将金东区推进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与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战略大局相结合,深入开展调研,找准研究切入点,认真开展研究,形成一批调研报告和论文,经专家评选出优秀论文15篇,优秀研究成果结集成册。

结题会上,进行了优秀论文颁奖仪式。获奖教师代表徐维韡、金言睿作交流发言,他们向与会者分享课题研究的过程,介绍了研究成果,并畅谈继续深化校地合作,推动科研项目进一步提升质量和实效的感想。

金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琰在座谈会上讲话。她认为校地合作开展课题研究是很有意义的工作,并就形成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理解“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内涵要求,要深刻领悟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浙江的一项重大任务。今年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进一步将“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作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在此背景下,为展现金东区党员干部群众在推进共同富裕过程中奋勇争先的拼搏姿态和取得的实践成果,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更多金东样本,区委宣传部与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以校地合作的方式共同开展了“共建‘强区名城’促进‘共同富裕’”课题研究。这是一次成功的校地合作示范,也为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徐琰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巩固深化校地合作的成果,欢迎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的专家学者继续深入金东区的各领域各行业开展调查研究,把金义新区在新征程中推动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等方面的成果经验发掘好总结好,为助力金义新区“打造浙中增长极,建设未来新中心”提供更多理论指导、智力支持,推动形成更多优秀社科理论研究成果。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凝聚了校地双方的合作共识,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对探索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的有效路径具有重要的意义。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