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关于参加第四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3-05 点击数: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关于参加第四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系: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相关通知,为高效有序扎实开展第四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省级A类竞赛),拟对竞赛工作进行明确,具体如下:

一、参赛对象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相关文件规定,参赛对象为大学三年级本科生(不含专升本)(2019级本科生)。

二、竞赛流程

1.宣传阶段。3月至5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习社负责对大学三年级全体本科生进行第一轮竞赛宣传;10月份,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宣传展板,确保参赛对象提前知晓、提前准备、积极参与。

2.培训阶段。5月至9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建大学2019年级班长微信群,负责对参赛对象进行培训。培训资料及时发放到位,模拟平台及时调试,培训课程精心准备,答疑解惑及时跟进。

3.正式比赛阶段。按照往年惯例,10月底至11月初为初赛时间,模拟练习一般在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 “‘卡尔·马克思杯’预热答题赛”专题进行,时间一般为两周。正式比赛一般采用“优学院”手机客户端进行在线答题,时间一般为一周。具体网址以届时通知为准。

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前将参赛对象信息提交组委会,导入竞赛系统。参赛对象凭借学号和密码登陆参赛,每位参赛对象仅限答题一次。

为了保证参赛率,从正式比赛第一天起,由各班班长负责统计参赛人数,直至本班级全部完成答题。具体由学生处、团委负责。

4.决赛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在初赛得分最高的学生群体中选拔规定的人数组建团队,准备参加浙江省决赛。培训课程按照科目进行划分,具体课表另行通知。一旦进入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决赛报名、差旅安排、离校请假等手续,在决赛现场指导学生保持良好竞技水平。

5.奖励阶段。进入决赛的师生,按照相关规定另行奖励,同时享有初赛奖励。

初赛奖励主要包括:

1)实践学分。初赛分数在50分(含)以上者,可获得1个实践学分,具体由实践教学中心负责认定。

2)荣誉证书。达到相应分数,可以获得相应校级荣誉证书,具体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

初赛成绩在90分及以上,为特等奖。

初赛成绩在80分至89分为一等奖。

初赛成绩在70分至79分为二等奖。

初赛成绩在60分至69分为三等奖。

初赛成绩在50分至59分为优胜奖。

系部学生参与率在95%及以上,设置优秀组织奖。

系部学生参与率在90%及以上,设置组织奖。

3PU积分。参赛学生可以获得1PU积分,具体由团委负责。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党委宣传部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学生处(学工部)、团委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实践教学中心

     202134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