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教工党支部开展“学模范 承精神 话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公共基础部教工党支部开展“学模范 承精神 话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527日下午,公共基础部教工党支部在29-326组织开展了名为“学模范 承精神 话初心 担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对越自卫反击战老战士盛寿禄同志、各党总支书记(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组织部同志莅临指导。

 

公共基础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宛荫致开幕词。简单介绍支部情况后,李宛荫宣布了本次活动的主要议程,并向对越自卫反击战老战士盛寿禄同志致以敬意。

 

本次活动的议程有七项。前三项以学习文件为主。公共基础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宛荫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党员夏亦昕和项丹婷两位同志谈了心得体会。夏亦昕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到了“重视体育”是清华大学的传统。作为一名大学体育老师,不仅要培养优秀的体育人才,同时也要涵养学子们的体育精神,让每一位学子拥有强健的体魄和昂扬的斗志。项丹婷老师则表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处事、为人的典范。这应该成为教师一生追求的目标。教师必须用责任关爱守护学生,用知识引导学生,传道授业解惑。这要求我们要有更高的境界、更宽的胸怀、更广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接着第二党小组组长高东霞、支部委员杨光安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的战略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三篇。

 

先进模范进校园——老战士篇是本次活动的第四个议题。为完成这一议题,支部邀请了对越自卫反击战盛寿禄同志为大家做爱国主义的主题报告。盛寿禄同志1955724日生于金华,是金东区多湖街道西盛村人,曾担任过西盛村书记,1976年应征入伍,197811月入党,后任班长职。1979217日,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盛寿禄一家7位党员,其中6位从军,可谓忠义之家。从军期间,盛寿禄同志荣获营嘉奖一次,连嘉奖三次。20214月,被金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聘为“八婺英烈红色宣讲团”讲师。

 

盛寿禄做了简单自我介绍后,思绪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战场上。他回忆本人在部队二连一班攻打某高地战役中发生的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场面,那时的入党初心和铮铮誓言还历历在目。他向指导员保证“我牺牲了,还有三位兄弟,如果思想动摇,随时开除我”。铮铮誓言,掷地有声,书写着共产党员、老战士的初心使命。报告完毕,全场先是鸦雀无声,过了几秒突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大家欢呼着,向老战士致敬。

 

 

接着,支部委员王科介绍了上周我们举行的学史力行——红船边的主题党日活动。纪检委员关春华在师德师风教育环节带领大家学习了《师德警示教育: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最后,支部为上半年入党党员集体过了政治生日,并由对越自卫反击战老战士盛寿禄同志为他们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党员代表魏慧芳谈了过政治生日的体会。

 

                                    报送单位:公共基础部教工党支部 文字:王科 摄影:王科 日期:2021520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