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浙江省第四届卡尔马克思杯竞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近日, 浙江省第四届“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A类)告一段落,根据竞赛规则,学院代表队获得省级三等奖,创下学院在该学科类别的最好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竞赛团队为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在前期宣传动员阶段,充分发动研习社和2019级各班级干部发放传单、组织宣讲、张贴展板等,做到了全员知晓、全员覆盖。在基础知识培训阶段,充分调动思政教师统一备课、统一题库、统一开展讲座,做到了全员参与、全员培训。在模拟练习(校赛)和省赛初赛阶段,充分依靠学生处和各系部、各班级干部等力量组织学生实行“3+2+1”模式进行比赛即先对照题库复习3天再使用一次答题机会、再复习2天使用一次答题机会、最后复习一天使用最后一次答题机会,充分运用3次答题机会,最大限度提高学院平均成绩。据悉,本年度学院参赛率达到了98%以上,平均分达到了89分,在全省本科组中位列第六名。

在复赛决赛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竞赛团队精心组织了两轮淘汰制赛制,即通过面试环节从30余名候选人中遴选出8名队员进行封闭集训,再通过笔试环节从中遴选出4名正式队员。4名指导老师为校队成员准备了通关练习题、模拟练习题和时政热点题,俞怡霏(2019级金融学四班)、俞婷(2019级金融学六班)、陈梓涵(2019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班)、杨俊杰(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二班)四位同学经过近两周的努力训练,取得了159.7平均分的出色成绩,最终获得省三等奖。

据悉,该竞赛尚无国家级项目,仅有省级比赛,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省教育厅主办,浙江工商大学、浙江新闻客户端、优学院联合承办,今年共吸引了省内110余所高校20余万大学生的参与,分本科组与专科组各选取前18名高校进入复赛决赛,其中复赛决赛的前10名进入总决赛角逐一等奖和二等奖。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