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9-09 点击数:

9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行政楼28幢420党员之家召开师德师风学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潘海远老师主持。

会上,李宛荫老师领学《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以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教育强国建设 提供有力支撑》一文,重点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形成的新局面、教师管理改革和待遇保障取得的新进展、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新突破、教师队伍资源配置呈现的新面貌等方面,向与会教师传达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一年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情况。高东霞老师结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一年来的工作与成绩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认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教师要争当楷模、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要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遵循教师成长规律、教师思想发展规律和教师工作规律,引导广大教师践行高尚师德,在言传身教中为学生树立榜样;全党全社会要齐抓共管、凝心聚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

潘海远老师指出此次师德师风学习会议领学清晰、体会透彻,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师德师风建设过程中,注意隐性内容,争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始终做到爱岗敬业、以生为本,把本职工作干好,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收稿日期:2023年9月9日  审稿:潘海远)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