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时讲堂”第48讲:讲述长征故事,弘扬长征精神

作者: 时间:2020-11-17 点击数:

匡时讲堂第48讲:《长征故事:弘扬长征精神》

 

11月14日,我们荣幸地邀请到了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专职教师张斌奇老师来为同学们开展一场讲座。此次讲座以“讲述长征故事,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讲座全程依托钉钉直播的形式,共计200余人参加。

张老师以一段耄耋骨气的老人回忆当年长征的视频作为开篇,先从工农红军、共产革命、共产党和毛泽东四个角度解释了长征的意义,客观分析了长征的起因,重点介绍了湘江战役中惨烈牺牲和内部矛盾重重的困境。此后,张老师给我们展示了毛泽东在长征中的诗词创作,毛主席诗词侧面透露了毛泽东在长征中热切的浪漫和积极乐观的心态,也是对长征精神的真实写照和高度浓缩,这为我们深入解读长征和长征精神提供了鲜活教材。

 

 

 

 

接着,张老师通过遵义会议、四渡赤水、飞定泸定桥的简单介绍,这所有的波折和惊险反映出党中央不断的探索摸索和批判成长的过程,更向我们呈现出了不同方面的中国人民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长征革命面貌。最后,为了响应学习党史和鼓励我们弘扬长征精神,他还引用了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长征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信念的胜利”作为结语,圆满结束了这次讲座。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