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时讲堂”第35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详细解读

作者: 时间:2020-05-04 点击数:

422日晚,安徽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效副教授作客匡时讲堂第三十五讲,详细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王效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王效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概论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性成就、显著优势,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分论安排了13个部分,明确了各项制度必须坚持的根本点、完善和发展的方向,并作出工作部署。结束部分就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提出要求。

王效认为,大学生要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