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时讲堂”第30讲:新冠肺炎疫情下中西方社会制度差异性——以中美为例

作者: 时间:2020-04-09 点击数:

“匡时讲堂”第30讲:新冠肺炎疫情下中西方社会制度差异性——以中美为例

 

4月9日下午2点,我院公共基础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本学期第一次线上匡时讲堂,也是匡时讲堂举办以来第三十讲在钉钉平台通过直播方式开讲。本次讲堂根据疫情需要,特邀请金华市金东区东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潘晓,作题为:“新冠肺炎疫情下中西方社会制度差异性——以中美为例”的讲座。

潘晓主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主要负责金华火车南站旅客筛查、测量体温,做好医院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重点区域返乡和密切接触人员的随访、消杀、宣教等工作,并因表现优异,获得了金华市金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尖兵”的荣誉称号。

讲座中,潘主任结合疫情工作中所见所感,从国家优势、调度优势、基层优势等几个方面着重分析了中美面对疫情的不同表现,并通过讲述疫情期间身边的后浪之美、志愿之美、逆行之美等相关故事生动再现了疫情期间中国人民的众志成城,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爱国爱家爱人民,并树立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等。

讲座结束前,潘主任结合自身工作从专业视角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好日常防护,以及围绕学生返校路途防护、食堂防护、宿舍防护、课堂防护等等方面全面系统的给广大同学提出了精准专业的建议。

在同学们的刷屏点赞和群撒花及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