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陈钢党史讲课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者: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纪委书记陈钢党史讲课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上好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4月21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钢在教学楼7幢305教室为19财务管理一班的同学们讲授思政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青年成长成才之间有怎样的重要关系?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怎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陈钢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系及基本内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养青年”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关内容。陈钢老师指出,简短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却代表了中华民族数千年保留、传承下来的优良传统,同时,也融汇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生态等各个方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能量。它是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世界和谐共存的准则,不是教科书式的理论教条,而是活生生地跃动于我们的生活之中,需要我们用心去感悟、去体会、去践行。

陈钢老师讲课内容层层递进,深入浅出,为同学们解疑释惑,对新时代的大学生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上的指导意义。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之际,陈钢老师的授课对当代大学生价值观与正确信仰的树立,无疑具有重要的价值。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