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徐玉芳党史讲课之“学党史,践初心——那艘小红船”

作者: 时间:2021-04-24 点击数:

党委委员徐玉芳党史讲课之“学党史,践初心——那艘小红船”

2021423日,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徐玉芳老师在教学楼7310教室为2019级金融学2班、3班学生讲述了一场以“学党史,践初心——那艘小红船”为主题的思政课。徐玉芳老师以一个振奋人心的视频开场,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学生都为之振奋。随后,徐老师以《共产党宣言》、《新青年》为立脚点,揭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不断奋斗的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岁月,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紧接着,徐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金华义乌人陈望道先生的伟大事迹,引起了大家热烈的情感回应,从身边人物的事迹中汲取力量对大家来说显得十分有意义,陈望道先生“以墨汁代替红糖”的事迹,说明信仰的味道是甜的,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永恒的,也希望每个人都能为自己的信仰不懈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寄语广大学生时说的那样:“当代青年,要爱国爱民,要锤炼品德,要勇于创新,要实学实干”,中国青年更应当在新时代背景下继续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精神。

本节思政课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思想上的深刻洗礼,激励大家在新时代继续开拓进取、勇攀高峰!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