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3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要论述摘录。学习会由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潘海远主持。

会上,纪检委员李宛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摘录。同时她还结合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和思政教师职责,谈了学习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关春华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实际也谈了学习体会。

潘海远作总结发言。她谈到,基层党组织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是把理论武装作为工作根基,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具有非常丰富的内涵和外延,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党内法规等内容的学习。党的政治纪律是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和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规矩,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根本保证,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党的政治规矩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政治规则、组织约束、优良传统和工作习惯。我们要结合实际工作“深学”,还要积极主动自学。二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最核心的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遵守党的政治规矩,最核心的就是要做到“五个必须”,即: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维护党的团结,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必须服从组织决定,必须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我们要按照学院“学指标、谋项目、定政策”的工作要求,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融入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担负好应尽的责任使命。三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常抓不懈。要压实抓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加强监督检查,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