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政协到学院政协智库指导交流2023年理论研究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5-12 点击数:

511日下午,金华市政协理论研究室主任金春波率队来政协智库指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部分政协智库研究员参加了座谈会。



2023年政协征文选题主要集中在数字政协、民主监督、民生议事堂、协商驿站、界别研究等方面,朱国华、王科、魏慧芳、项丹婷、王婷、高东霞等先后介绍了论文选题的基本框架和写作思路。

金华市政协理论研究室副主任吕建伟对相关问题和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建议大家分散选题,各自负责一块,尽量覆盖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方方面面。第二,关注人民政协的具体实践尤其是金华市政协的一些特色做法。第三,尽量选用合适的理论分析总结具体实践,提出进一步创新改革的具体建议。

金华市政协理论研究室主任金春波介绍了近年来金华市政协的特色做法尤其是被省政协领导公开表彰、全省推广的具体案例。例如营商环境监测点、民生议事堂的多样化探索、数字政协的自创场景、协商闭环经验探索、民情一点通应用、协商监督探索等。并建议6月上旬联合召开理论研究交流会,邀请领导、专家、学者对论文初稿进行研讨,为后续完善稿件提供坚实的支撑,为今年取得好成绩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院政协智库负责人表示,今年政协智库将尽最大努力、最大能力完成理论研究工作,后续将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学术会议的平台作用,积极推进委托课题的开展,为吸引全国各地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专家提供更好的基础。

 交流会上,金华市政协还介绍了部分特色应用及其思路。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