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教育》课程介绍

作者: 时间:2018-03-11 点击数:


《形势与政策教育》课程是高等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每个学生的必修课程。该课程的目的是通过形势与政策基本知识以及当前国内外重大、热点问题的教育,帮助学生认清国际国内形势,了解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开阔学生视野,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形势与政策教育课按2学分纳入本科生培养计划中,分为形势与政策教育(1)和形势与政策教育(2),形势与政策教育(1)为理论课教学,形势与政策教育(2)为实践教学。理论课修满16学时,课程考核成绩合格者核定1学分;实践课以讲座形式开设,讲座以“匡时讲堂”、“匡时日”和“与信仰对话”的形式,在第1-8学期中,参加8次讲座,核准为1个学分。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