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举办“大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暨“思政星课堂”走进校园

作者: 时间:2020-11-28 点击数:

1126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的校园内,来自金华市曙光学校的50余名中学生,与财浙的莘莘学子共同上了一堂具有特殊意义的思政课。

财浙马克思主义学院/《此行无悔》/思政星课堂/11.26“思政星活动”照片/WechatIMG31.jpeg

(图为思政课现场)

今年年初,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世界至今仍蒙受着深重的灾难。而中国的抗疫历程,相较于世界上其他国家,无疑是成功的。这不仅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更与众多医护人员以及各行各业普通人的日夜奋战密不可分。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号召,深刻贯彻思政教育的宗旨,并让学生近距离感受抗疫医护人员与平民英雄的形象,提升当代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加深自我认同与定位,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联合金华市曙光学校,深入贯彻“大中小德育一体化”改革,在金华市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开展此行无悔 使命我肩思政星课堂走进校园活动,惠及到不同年龄层次的学生,总计达到300余人。

财浙马克思主义学院/《此行无悔》/思政星课堂/11.26“思政星活动”照片/WechatIMG33.jpeg财浙马克思主义学院/《此行无悔》/思政星课堂/11.26“思政星活动”照片/WechatIMG39.jpeg

(图为援鄂医护代表王红岗医生、“浙江好人”戴燕飞女士演讲现场)

活动邀请到了金华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金华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员王红岗医生,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浙江好人”戴燕飞女士作为演讲嘉宾。王红岗医生通过自身援鄂经历,鼓励在场的学生无论是学习还是将来工作都要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只有踏踏实实学习和努力工作,才能实实在在担负起新时代建设者应有的担子。戴燕飞女士虽然是一名普通的公交车司机,却享有“最美方向盘”的美誉。戴燕飞女士动容地讲述了自己的百味人生,分享了自己的公益故事。她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爱与希望,回馈着人世间的温暖,诠释着平凡人不凡的生活。在这堂思政课上,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思政教师代表关春华,以《厚德方能载物 青春须有担当同行》为主题,用富有特色的内容以及动人的演讲,向在场师生传递着深沉的家国情怀。当画面定格在大学生与中学生一同为英雄们点赞的瞬间,全场所有人的心跳与呼吸,都在此刻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财浙马克思主义学院/《此行无悔》/思政星课堂/11.26“思政星活动”照片/WechatIMG37.jpeg

(图为金华曙光学校学生提问互动现场)

课程尾声,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郑伟俊,向在场师生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学会感恩,坚守初心;第二,学会珍惜,勇于追梦;第三:学会思考,勤于圆梦。郑委员的殷切话语,为这堂思政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财浙马克思主义学院/《此行无悔》/思政星课堂/11.26“思政星活动”照片/WechatIMG46.jpeg

(图为郑伟俊委员发言现场)

本次大中小学生共同聆听的“思政星”课堂,紧紧抓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成长规律的特点,注重结合不同学段学生的接受特点和认知规律,把价值引领巧妙地融合到课堂教学中去,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生活的温度。此次活动已经是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举办的第3次“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与曙光学校共同开展的第2次,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会不断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主题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尝试构建思政课教师一体化发展的新平台,夯实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根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财浙马克思主义学院/《此行无悔》/思政星课堂/11.26“思政星活动”照片/WechatIMG36.jpeg

(图为全体师生为英雄模范点赞)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