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此行无悔、使命我肩”财浙思政课暨“思政星课堂”走进高校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28 点击数:

11月26日,由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主办,金华发布、金华日报社、金华市教育局、金华市卫健委、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和金华市曙光学校共同承办的“此行无悔、使命我肩”财浙思政课暨“思政星课堂”走进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金华日报、金华市公交集团、金华市电视台、曙光中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的相关领导、代表出席活动。来自学院各专业及曙光中学共3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身边偶像的感人事迹。

活动伊始,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公共基础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顾雪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与会领导及嘉宾,并邀请金华日报编委委员、数字出版部主任李燕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与意义。

随后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学生代表向金华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金华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员王红岗医生,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浙江好人戴燕飞女士献花,以此表达对英雄们的敬意。

王红岗医生通过自身援鄂经历鼓励在场学生无论是学习还是将来工作都要牢固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只有踏踏实实学习和工作,才能实实在在担负起新时代建设者应有的担子,才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在学生提问环节,王红岗医生还给同学们讲述了医者先医心的故事,同学们从中充分感受“医者仁心”这四个字的温度。他耐心而动情回答每一位同学的提问,展现了医者的素养与温情。

接着戴燕飞女士向在场师生讲述了身处平凡岗位依然可以逐梦远航的故事。她动容地讲述了自己的百味人生,分享了自己的公益故事,期望能将爱传递下去,回赠世间的温暖。

学院思政教师代表关春华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题为《厚德方能载物 青春须有担当同行》的思政课,关春华老师疫情中的典型事件作为切入向同学们讲述医护人员为我们撑起一片天的勇气与担当他们“舍己为人”的胸怀她说,当代大学生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不管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还是“苟利国家,生死以之”,亦或是“如有战,召必回”,都应该包含着深沉的民族情怀和历史担当。

活动临近尾声,金华曙光学校党支部书记华斌发言。华书记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平凡依然能保持激情,肩负责任,担当使命,共同助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郑伟俊总结讲话指出,思政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希望通过思政课学生埋下一颗真善美的种子,同时勉励当代大学生学会感恩,坚守初心;学会珍惜,勇于追梦;学会思考,勤于圆梦。把自己与家国紧密联系在一起,画好每一幅人生画像,以实际行动托举起民族振兴的大旗。

活动结束后,现场同学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沈顾林同学表示,当代大学生要艰苦奋斗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在奋斗担当中点亮大美青春、靓丽人生,这是时代赋予的使命。周楠施同学认为,无论是援鄂英雄还是平凡之路上的勇士,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生活远不如诗歌般美好,希望能在大学期间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用实际行动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收稿日期:2020年11月27日 文:赵卓垚 杜思瑶  图:曹锦芬 曹雅琪 查奕君)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