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财务管理1班:《<论持久战>下的中美关系反应》

作者: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论持久战是无产阶级革命家毛泽东于1938526日至63日在延安抗日战争研究会上的演讲稿,是关于中国抗日战争方针的军事政治著作,19387月首次出版。

毛泽东在总结抗日战争初期经验的基础上,针对中国国民党内部分人的“中国必亡论”和“中国速胜论”,以及中国共产党内部分人轻视游击战的倾向,系统地阐述了中国实行持久战以获得对日作战胜利的战略。

论持久战论证了抗战的发展规律,阐明了争取抗战胜利的道路,批判了对抗战的各种错误认识。

该著作从思想上武装了全党全军和人民群众,坚定了中国人民争取抗战胜利的信心,是指导全国抗战的理论纲领。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