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备课会

作者: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为了提升教师的教学质量,解决教学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完善与深化课程体系建设,为新教师提供必要的备课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29日下午顺利开展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备课会。

/Users/chenweiliang/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bfddca4388442f354a3b0aafd3fc3131/Message/MessageTemp/0eb9e4e75a96fe741aadefea1071298d/Image/61603953399_.pic_hd.jpg

(图为备课会现场)

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负责人关春华老师主持,朱国华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总计10余人参与。朱国华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并具有丰富的理论与教学经验。会中,朱国华老师系统梳理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体系与框架,详细划分了各个章节的核心思想,并深入分析了各要点之间的联系。朱国华老师指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是理解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关键,对学生如何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思维方式来认识、改造世界具有指导性的意义。因此,主讲教师自身必须在互相交流与各自教学的过程中不断丰富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认识,使学生真正学有所用、学有所得。”

/Users/chenweiliang/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bfddca4388442f354a3b0aafd3fc3131/Message/MessageTemp/0eb9e4e75a96fe741aadefea1071298d/Image/51603953398_.pic_hd.jpg

(图为朱国华老师主讲现场)

备课会引发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的热烈回应。大家围绕各自教学中的重点、要点、难点进行了分享,解决了一些基于概念而产生的难解的问题,并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备课方向。

/Users/chenweiliang/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bfddca4388442f354a3b0aafd3fc3131/Message/MessageTemp/0eb9e4e75a96fe741aadefea1071298d/Image/71603953400_.pic_hd.jpg

(图为备课会讨论现场)

会后,关春华老师对备课会的必要性与重要性给予了高度的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十分受益于备课会的形式,并期待后续思政教学相关课程备课会的开展。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