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光安老师的乡间思政课——寒冬里开展浙中调查 师生行温暖金华大地

作者: 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近日,为了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组织2019级学生奔赴金华各地,扎根农村开展浙中调查。学院遴选组建学生工作专家团带队调研指导。




    镇村干部热情欢迎师生实践团的到来,全面介绍新农村发展建设、疫情防控举措成效、乡风民俗及困难不足等情况,期待通过实践调研,把脉问诊促发展,齐心协力开新局。

后疫情时代,走下网络、走出校园、走进农村的学生不畏严寒,他们分组携手进村入户,微笑面对村民干部,时而驻足观察乡风民情、村规民约,时而感慨农村日新月异、前景无限。

经过问卷访谈,学生们重点调研了生态经济发展、乡村民俗文化、居民文化素养及财富观等情况,随行教师就如何进行人际沟通、开展专业调研、撰写调研报告进行针对性指导帮助。

学生们纷纷表示,外出调研受益匪浅,今后将养成定期自发实践习惯,既要读好理论学习的“有字之书”,也要读好社会实践的“无字之书”,在服务地方发展中练就过硬本领。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