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项丹婷在永康市圆周村“乡间思政课”上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作者: 时间:2020-12-21 点击数:

 

1219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金融系浙中调查团队赴永康市圆周村开展问卷调查、实地走访、联合党课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项丹婷老师在圆周村为大学生上了一堂乡间思政课。

微信图片_20201228200420

项丹婷老师强调指出生态文明制度与其他方面的制度紧密相连,共同内生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大体系中,必须统筹看、联系看。这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最大优势,也是制度自信的根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成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核心目标,使环境保护工作成效获得人民认可。

    最后项丹婷老师总结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内涵,就要深刻阐明人与自然关系,提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深刻阐明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深刻阐明环境与民生的关系,提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重大论断。深刻阐明自然生态各要素之间的关系,提出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