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程海艳在澧浦镇澧浦村“乡间思政课”上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

作者: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1217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程海艳,与学校部分学生一起来到了金华市金东区澧浦镇,展开了“浙中实践”的社会实践调查工作。在澧浦村,程海艳老师主持了一堂名为“生态文明建设 浙里共同行动”的“乡间思政课”。


程海艳老师指出,“乡间思政课”是思政课的创新形式,将思政课堂搬到街道、搬到田间地头,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的进行融合。在授课过程中,程海艳老师从金华市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说起,再谈到金东区澧浦琐园村入选省生态文化基地,以期让学生在田间地头感受生态文明创建的成果。并且,通过学生在实践中的有感而发,将他们真正看到、听到的乡村发展实际融入到生态文明的理论中,这样的思政课的主角才是学生,他们才会更能融入课堂,更能将理论融化于个人的成长和认识中,也才会更有责任感和历史的参与热情。

程海艳老师认为,学生是思政课的主角,而每一名大学生都是生态文明创建的主角。将课堂还给学生,将舞台留给学生,这是乡间思政课的初衷,因为青年是历史的接班人。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