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朱国华在义乌缸窑村“乡间思政课”上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作者: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1217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浙中调查团队赴义乌市义亭镇缸窑村开展问卷调查、实地走访、联合党课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朱国华副教授在缸窑村为大学生和当地居民上了一堂乡间思政课。

朱国华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发展、实践发展和未来发展的产物,既是对中华传统思想“天人合一”的现时代发展,也是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发展方式的总结和反思,更是对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战略部署组成部分。

朱国华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


朱国华认为,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内涵,就要深刻阐明人与自然关系,提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深刻阐明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深刻阐明环境与民生的关系,提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重大论断。深刻阐明自然生态各要素之间的关系,提出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最重要的是,结合浙江、浙中地区的实际情况,去深入调研、去感受、去体验。

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调研中发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落实之处,体验生态文明的时代变化,积极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