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乡间思政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9-28 点击数:

926日,我院牵头开展了题为“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乡间思政课 涵养莘莘学子家国情怀”的乡间思政课活动。金华市金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龚经,岭下镇党委班子成员,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系部、党总支负责人,金华市曙光学校、华侨学校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岭下镇柿树塘村党支部负责人,思政教师、大中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学院公共基础部主任顾雪兰主持。

 

启动仪式开始之前,柿树塘村党支部书记朱跃明带领师生开展了“走村入户”公益活动,并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柿树塘村的发展历史和近些年来兴建的各种便民设施。在场的学生们认真聆听、仔细观察并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乡村思政课2.0”启动仪式上,顾雪兰首先介绍了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随后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并观看了浙中调查宣传片。龚经为本次活动致辞,她肯定了学院为提升思政课质量,加强校地合作打造的“乡间思政课2.0”活动并希望学院能进一步将高校的学术优势、科研优势与金东的红色资源、教育资源相结合实现高校思政教育和金东社会经济发展同心同向、共融共赢。学院党委委员张正亮在致辞中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期望在场的同学们能砥砺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涵育高尚品德,夯实人生之基。

 

学院公共基础部教师关春华、金华华侨学校校长张秉通、金华市金东区岭下镇柿树塘村党支部书记朱跃民分别围绕爱我中华、大国利器、柿树塘村发展史等三个主题给大中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最后,现场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在一片悠扬轻快、包含赤子之心的旋律中结束。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