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施颖奕2021年度乡间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1-07-08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施颖奕在义乌市义亭镇“乡间思政课”宣讲富强浙江,绘就新蓝图

202175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20ACCA1班、20ACCA2班学子赴义乌市义亭镇开展实地走访、问卷调查、联合党课、乡间思政课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施颖奕在缸窑村为会计系大学生上了一堂乡间思政课。

 

                                             

施颖奕老师指出富强既是时代的主题,也是人类追求的永恒主题。 “富民”和“强省”是“富强浙江”的基本特征,而“强省”和“富民”最根本的目的是实现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让人民从发展中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以人民为中心”是建设“富强浙江”的根本价值指向。“富强浙江”经济持续发展、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才能为法治浙江、文化浙江、平安浙江、美丽浙江、清廉浙江的建设提供坚实的基础,才能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目标。 

施颖奕老师认为富强浙江拥有信息经济优势。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在全国率先公布省级行政部门“权力清单”,用“一张网”网罗全方位政务服务,大大提高了为民服务的质量。通过“浙里办”手机APP,可以实现居民服务“一卡通”、出生一件事、婚育户一件事的办理,查询社保、医保、公积金等等。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群众的感受确立改革标准,真正切合了社会、时代的呼唤,呼应了群众、企业的需求。

最后施颖奕老师总结指出浙江精神作为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浙江人民在千百年来的奋斗发展中孕育出来的宝贵财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浙江人民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克难攻坚、砥砺前行,一定能够绘就浙江发展的新蓝图,奔向未来美好的新生活。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