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魏慧芳2021年度乡间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1-07-08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魏慧芳在武义西联乡马口村为金融系学子上题为“富强浙江 绘就新蓝图”的乡间思政课

20217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魏慧芳与金融系辅导员、带队教师,带领20金融五班和20投资二班学生赴武义西联乡马口村、河间村、壶源村和内河源村,开展2021年浙中调查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

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武义西联乡政府驻地马口村。在村支书和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分为四个小组,深入马口村、河间村、壶源村和内河源村走访村民,进行入户调研。调研结束后,在西联乡政府会议室,西联乡纪委书记杨勇结合历史和现实,给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联合党课。


随后,魏慧芳老师为同学们上题为“富强浙江 绘就新蓝图”的乡间思政课。首先,富强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本价值目标,是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物质基础。“富强”包含国家强盛和人民富裕两大价值诉求,互为条件,相辅相成。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魏慧芳老师结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分析解读了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省情、基础优势,以及发展空间和潜力等。支持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既有利于探索破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有效途径,也有利于为全国推动共同富裕提供省域范例。其次,富强浙江是“六个浙江”之首。魏慧芳老师结合《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的报告,诠释了“六个浙江”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再次,她结合“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等,阐述了建设富强浙江具有不竭的精神源泉和内在动力。最后,魏慧芳老师向在场财浙青年学子发出号召,希望他们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上对广大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和嘱托,秉承“厚德博学 经济匡时”的财浙校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用实际行动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共同绘就富强浙江的宏伟蓝图!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