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云2021年度乡间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1-07-08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云老师在永康江南街道为工商系学子上《乡村振兴:乡土社会的机遇与挑战》乡间思政课

7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云老师与工商系师生一行九十余人赴永康市江南街道园周村、溪口村、山门头村及金胜社区开展2021年度浙中调查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活动。


李云老师面向参加此次实践活动的全体师生上《乡村振兴:乡土社会的机遇与挑战》主题乡间思政课。在这场别开生面的田间地头思政课中,李云老师首先指出,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没有乡土社会的全面复兴就不可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其次,乡村振兴作为党和国家的一项战略决策是党与全国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生动体现;再次,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乡土社会既带了机遇,又带来了挑战;最后,李云老师勉励参与此次浙中调查的青年师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立志在农村这片广阔的田地里有所作为,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用青春与汗水书写壮美的人生画卷!

此次实践活动中,工商系师生还围绕浙中地区农村金融现状与发展、农村文化设施建设及农村居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等课题走村入户展开调研。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财浙师生“接地气”的田间地头思政课与入村入户调研是助力乡村振兴的“良药”,他们以实际行动与担当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贺礼!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