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高东霞2021年度乡间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1-07-08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东霞教师在兰溪市柏社乡为经信系学子上主题为《富强浙江》乡间思政课

7月5日,金华兰溪市柏社乡下蒋坞村迎来了我院经信系2021年度浙中调查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参与此次实践的具体团队是20电子商务1班的全体学生和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而马克思主义学院高东霞老师作为浙中调查乡间思政课的主讲老师也全程参与此次实践。



柏社乡是人民政府驻地,古时设有柏聚社集市,建国后简称"柏社"。它地处浙江省金华市兰溪市东北部,与建德、浦江、马涧毗邻,下辖38个行政村,地域面积121.2平方千米(2017),人口21991(2017),集镇距市区25公里。柏社乡境内山地资源丰富,适宜种植杨梅、青枣、白桃、板栗等经济树种。其中下蒋坞村以种植杨梅著称,是兰溪市有名的杨梅基地,杨梅是广大村民的"致富树"

实践团队到达下蒋坞村正值中午十二点,炎炎烈日未能减少同学们乡村实践的热情。稍作休息后,团队进入下蒋坞村文化礼堂,在杨梅讲堂开启了本次实践的第一站——乡间思政课。

本次乡间思政课的主题是“富强浙江”,围绕富强浙江这一话题共分三个部分进行讲解:一是有宏观到微观层面,解读富强浙江提出的背景;二是结合浙江省发展规划和政策,重点讲解富强浙江实践目标及追求;三是结合实践进程展示富强浙江在城市和农村的发展现状。进而,从富强浙江视角解读本次浙中调查的意义和价值。



本次乡间思政课进展很顺利。同学在深入浙中农村,扎根八婺大地的同时,通过乡间思政课进一步领会到中国道路在实践,青年担当在践行。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