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浙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B+T”教研室内涵建设

作者: 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5月12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行政楼28幢420党员之家举行思政教研室建设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关春华老师首先作建设月动员发言。她提到,教研室是学院教学的基层组织,承担着教学管理、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方法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重要任务,在过去的一年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教改、科研等方面有较好的项目,也积累了一些成果和荣誉,各教研室要继续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标准严要求加快推进标准化、特色化建设,厚积薄发,不断深化思政教学内涵建设。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李宛荫老师和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高东霞老师分别就教研室的常规工作、特色活动、重点项目、前期成果、未来规划等向与会教师作了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兰老师代表全体思政教师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执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与决定;加强师德与业务素养,主动关心教研室建设;服从教研室分配的科研和教学等工作。

教务处、科研处与会老师谈了教研室制度规范性、团队建设、教材建设的工作要求,希望各教研室不断钻研,形成更多更好成果。在会议交流环节,教务处、科研处还就教育教学、思政课改、项目考核等做了政策性解读,与会老师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潘海远老师强调指出思政教研室建设月是融夯实规范性、争创特色、总结教学相长经验、培育科研成果、传导价值理念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建设活动,对增强思政教学魅力具有重要价值意义。潘海远老师针对目前思政教研室建设的现实困境,鼓励各位老师做好自身教学和科研规划,要求各教研室结合课程特色及党建工作积极深入开展教研室常规和特色活动,希望全体思政教师群策群力把建设月活动开展好,把思政教研室建设好,把立德树人大文章书写好。(通讯员 王瑞贺)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