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省党代会报告 为浙江推进“两个先行”作出金华贡献

作者: 时间:2022-06-23 点击数: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于6月22日下午在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省委书记袁家军所作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浙江蝶变的生动历程,锚定浙江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指明未来五年浙江奋进的方向路径。《金华新观察》推出《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融媒访谈,邀请专家学者做客演播室,一起盘点省党代会报告中的金华元素。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前所未有地赋予金华“高水平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定位,意味着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中,金华作为浙江省四大都市区之一,目标更高,动力更足,平台更多。要以做强金义主轴、加快城市更新、强化内畅外联为重点,坚定不移答好大都市区建设的必答题;围绕更大力度为国家试制度、更实举措做强枢纽通道、更深层次拓展对外合作,奋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用好“招大引强”“科技创新”等突破性抓手,加快先进制造业凤凰涅槃;还要锚定全力冲刺数字化改革全省第一方阵,聚焦缩小“三大差距”、打造 “三大中心”、构建“大社保”体系,抢抓机遇、厚植优势、加快发展,为“两个先行”作出金华贡献

报告提出的打造“8个高地”具体目标,是对“两个先行”奋斗目标的具体展开,让人眼前一亮。金华十兄弟,立足自身,都可以找准坐标,找到发力点。金华有着辉煌的县域经济发展史,各地皆有特色产业和优势,在共同富裕、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数字化改革、社会治理等领域,打造出了不少具有金华地方特色的标志性成果。比如,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模范生”——磐安。



文章来源:无限金华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