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观看“红船边的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观看“红船边的思政课”

2021年4月20日下午3点,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教师在28幢“思政之家”观看“红船边的思政课”直播。此次活动是由浙江省教育厅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以“百年·初心·使命”为主题,以“红船精神”为主要内容,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以此展现当代青少年学生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与良好的精神风貌。

节目邀请到了浙江省高效思政课名师(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党史专家(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教授康文龙、嘉兴市文史研究馆馆员董雄)、一大代表先辈亲属(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的长孙,浙江大学教授王明华)、优秀青年代表等,带领大家从各个角度领略“红船精神”的内涵与魅力。

课程分为三个场景,从嘉兴南湖游船行,到嘉兴学院学生“中共一大”话剧的演绎,再到杭州师范大学、温州大学与宁波大学学生唱响对中国共产党的赞歌,透过屏幕,我们能切实感受到“红船精神”的再现,也能感受到中国青年对先辈革命事业的追随与信仰。诚如王明华教授所言:“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才实现了由任人欺侮到繁荣昌盛的转变,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才能真正实现伟大复兴。”


观看结束,老师们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并围绕“红船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教研室主任关春华老师认为,此次“红船边的思政课”内容全面,方式新颖,教育意义与现实意义并存,不仅对于学生,对于教师的思想教育富有意义。朱国华老师指出,“红船精神”不仅限于当时红船时空内,其实,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到现在领导全过人民所进行的革命与建设中的各种艰苦卓绝的斗争,都可以说是“红船精神”的体现。杨光安老师对朱国华老师的观点表示赞同,并且呼吁各位老师在教学工作中以身作则,在充分领会“红船精神”内涵的基础上,向学生传达正确的价值观,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信仰。其余各位老师也围绕“红船精神”的相关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众人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同时也为学院党史宣传教育的系列工作与方向提供了借鉴作用。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