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党建和思政教育实践暨“浙中调查”项目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421日上午,2021年党建和思政教育实践暨“浙中调查”项目工作推进会在28308顺利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张正亮主持,院长马洪及各系部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推进会。

会议伊始,党委委员张正亮对今年“浙中调查”项目的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指出今年“浙中调查”项目拟采取“规定动作+自选模块”的方式开展。其中,“规定动作”部分主要包括完成一次调研任务、上一堂党课、聆听一堂乡间思政课、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收集一个当地党员故事;“自选模块”部分重在体验乡村生活的过程中,使同学们自觉接受劳动教育,主要包括参与非遗项目体验学习、农产品加工、农产品直播带货等活动。

而后,张正亮也对今年“浙中调查”项目的六个新变化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深入解读。第一,取消党建部分,紧密结合建党100周年,开展寻访百位党员的活动。第二,在科研问卷设计方面,建议思政组加入自身的科研项目。第三,在“浙中调查”实施前的培训工作方面,也将与往年有很大不同。首先,科研组要对专业高频词汇作出明确的解释;其次,以班级为单位缩小培训规模,提高培训效果;最后,邀请参加过“浙中调查”的同学加入到培训工作中来,分享感悟和交流经验。第四,在带队模式方面,由以往的每个班级配备一名带队老师,调整为一名教师加一名老生党员进行带队。第五,前期尽早确定入访村庄,提早两周完成调研手册的制定工作,必要时可以邀请各村干部介绍村庄情况。第六,根据学生提交调研报告的情况,设想评出100篇优秀调研报告。

最后,各系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浙中调查”项目的工作部署发表和交流了各自的意见。此次工作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有助于统筹规划和协调推进“浙中调查”的项目进程,为今年党建和思政教育实践暨“浙中调查”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

undefinedundefined